close

幾個月來,我的台東印象僅止於火車站到營區的這段路上。2010年8月,我趁著觀光旅遊局推出「台灣好行-觀光巴士」的活動,帶著小摺也展開了一段百分百的低碳之旅。

濱海公園-小白看海.JPG 

      循著「台灣好行-台東fun輕鬆」所規畫「海岸離島線」。從森林公園、濱海公園、富岡漁港、小野柳、伽路蘭,一路暢遊東海岸。享受 台東獨特的陽光.海岸.天空。

       觀光巴士.JPG

首先,乘著觀光巴士沿著馬亨亨大道到了有「台東黑森林」之稱的「森林公園」。

 
檢視較大的地圖

森林公園過去是一大片面積遼闊的木麻黃防風保安林地,由於木麻黃林相濃密幽深,所以才被稱為是黑森林。

森林公園-琵琶湖1.JPG 

       在公園內騎著單車沿著花架車道,隨著林蔭幽徑,迎面而來的是徐徐涼風,瞬間覺得壓力都像是蒲公英一般隨風飄逸而去;不一會兒,就到了森林深處的琵琶湖。

       而「琵琶湖」是因潮汐調解因素自然形成的一個河口海濱濕地,加上卑南溪地下湧泉不斷冒出,出海口被沙嘴阻擋形成大小兩面湖泊,因狀似琵琶,所以有此美稱。

       森林公園-琵琶湖4.JPG

 

       森林公園-琵琶湖2.JPG  

       琵琶湖的美可不只如此,水面下的魚類生態之豐富,絕對讓你大呼意外。

       話說,那天早上一個大哥剛好在丟麵包餵魚,我也湊上去看。不一會,突然看到一顆白色帶刺的球體在水中以360度向上迴旋的方式一閃而過!是甚麼?是河豚啦!這是我生平第一次看到野生河豚呀!喜悅指數滿分!

(由於相機功能老舊的關係,我實在抓不到河豚出沒的那一刻,這樣的意外收穫只能等你親身來體驗嚕!)

        森林公園-琵琶湖3.JPG

        離開琵琶湖,騎著小摺循著指標繼續往活水湖前進,經過2~3分鐘抵達之後,放眼望去一樣是令人陶醉的美景。寬闊的湖光倒映、遠處綠地山巒、藍天白雲,盡收眼底,好一幅如詩如畫的美景呀!

        森林公園-活水湖2.JPG

        森林公園-活水湖4.JPG

          循著鐵馬道,繼續往海堤前進,可能是因為東海岸大多是礫石灘和礁岸,浪濤陣陣的拍打聲,就像鼓聲般震撼低迴。

        濱海公園-浪花3.JPG

        濱海公園-浪花1.JPG

        在進入森林公園前,我就先看過園區地圖,得知森林公園與海濱公園是相通的!

        但正所謂人生地不熟…為了怕走錯路,我還是繞回森林公園問了一下維護公園環境的阿姨。
阿姨也很熱心的跟我說「啊~就~那個橋過去一直騎,看到一個橋再右轉一直騎就到了啦!」
而小白跟我呢~在好心阿姨的指引之下,也順利到了海濱公園,你看!

        濱海公園-小白看海2.JPG

        到了海濱公園呢,你一定會感受到的就是園區內許許多多的裝置藝術。

       我也幫小白拍了一張名為「小白登峰」的照片,
       雖然,朋友說…「你確定它不是撞到卡在路邊……」

       濱海公園-小白顛峰2.JPG

       來到海濱公園,除了剛才那名為「看海」的裝置藝術非拍不可之外。另外,頗有希臘神廟色彩的寶桑亭,也是必拍景點之一!

       寶桑亭.JPG

      當然,園區內也有許多的流木藝術值得一看。

      濱海公園-流木裝飾1.JPG

      濱海公園-流木裝飾2.JPG

      木雕裝飾-飛魚.JPG

    這些美景都還只是一部分,台東還有更多值得你前來探索的美麗景致,抓緊夏日的尾巴!!

      出發吧!!我們到台東去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豐收台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